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獅子吃東吃西{3}----{台北}---廣西來的好口味---艋舺柳州螺螄粉

台北萬華---柳州螺螄粉

螺螄粉

 
地址: 北市艋舺大道200號
電話: 02-2306-1636
價位: 80-90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


一直覺得家裡附近除了阿默蛋糕之外,沒有甚麼名店

哀,這是萬華的悲哀嗎??

靠ㄅ你知道我多想吃到連鎖的店(不要跟我說麥當勞)



沒啥新奇的店

只好轉往小吃

偶然,在電視上看到

柳州螺螄粉!!!!


好熟悉

ㄚ不是在我家隔壁

對我走一分鐘就到了

沒看到電視之前還真的不會想去吃!


口味真的很特別!!




綺~在聽我說了之後也覺得很新奇

好啦我們就來正式介紹






光看名子大概不知道是啥

我們來看看維基百科的解釋

螺螄粉是柳州的風味小吃,由柳州特有的米粉,加上酸木耳花生、油炸腐竹黃花菜、鮮嫩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,具有酸、辣、鮮、爽、燙的風味。
這個就是螺螄
螺螄
正宗的螺螄粉不放螺螄肉,只是湯用螺螄熬成

所以這顆是不小心跑出來的


  
 每到中午

大概就會是這個樣子

明明是夏天= =
 無標題
 店內座位不多,很快就滿!

 無標題
排隊的人潮,這就是電視台的威力!!!


老闆娘似乎是廣西人

可惜沒拍到老闆娘

頂著一頭黃色大黑人捲髮,嘻哈客阿


螺螄麵
我點的是綜合螺螄麵

桂林米粉
綺點的是桂林米粉(乾)



螺螄麵
綜合螺螄麵(豬腸、豬肉)

螺螄麵主要三種口味

大腸、牛肉和綜合,而綜合螺螄麵裡沒有牛肉

裡頭的麵就是桂林米粉

桂林米粉和台灣一般吃的乾米粉、麵線、還有油麵都不同



 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米粉(乾切粉)

吃起來比較像濕的米粉(白色)那種

順口、吃起來不硬Q但又不會過軟爛

很好咬斷

 無標題

料多、就像維基介紹的那樣,很正統的柳州口味,一樣材料都沒少

大腸跟豬肉很軟嫩~口味也不會過重

 份量不少~加上湯~吃起來非常飽足

湯頭比較像清燉 ~帶有海鮮的鮮甜~還有一點點廣西特有的酸味

真的蠻特別的

無標題
桌上有兩罐調味料

一罐是酸豆

一罐是辣罐

辣罐不辣~很香~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多加點


 無標題
 桂林米粉
綺點的是柳州米粉

這比較像台灣的牛肉乾拌麵

酸菜放很多~還有花生

無標題
肉帶點筋,不會過硬~

到是味道沒讓人印象深刻



 P1010658

 整個吃下來超滿足

綺還把我的湯嗑完

 都不留的




只不過須要等待還有必須要和人共桌是可惜了點!!


店內還有龜苓膏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喔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